南山别院:P

You are my moveable feast
(找我交朋友:D

萨莫萨 法扎原剧向「Assasymphonie」

*因为想看萨自残故发癫出此文

*cp浓度低,没头没尾,慎食


随着萨列里常年演奏而优美有力的双手虚搭上他的肩,随着用柔软气声轻吐出的那些字句,足以让那个还没在维也纳站稳脚跟的天才坠入深渊的阴谋,罗森博格感觉一条蛇爬上他的脊梁。冰冷光滑的鳞片拂过弄臣的皮肤,让他真真切切地打了一个寒战。


他用异样的目光看着萨列里,没有说什么,只是应下了。为莫扎特惋惜了三秒钟,他不禁感慨当初果然没有错看萨列里。


与罗森博格分别,萨列里回到府邸,跌坐在卧室的沙发上。四周静寂无人,没有点灯,背着壁炉的微弱火光,温柔绵沉的黑暗像一块蒙着尘土的黑丝绒从头到脚包裹住他,让他在窒息的同时感到一阵轻松,白日里所有暂时被伪装压下不去细想的乱麻般的情感都涌了上来,他强迫自己仔细理清它们,不管心脏上被刺划破的一道道血痕。


我嫉妒他。他想。莫扎特的音乐是从天堂流出的泉水,甘美流畅,永远没有枯竭。他出现之前,人间的水尚可一饮,可一旦喝下来自天堂的清泉,就会万劫不复,从此饮水只为了延续被夺去灵魂的生命。他捡起散落在地上的自己的手稿,皱着眉扫了一眼那些艰涩枯燥、涂涂改改的音符,往后随便一扬,面部在噼啪火星声中舒展开来。萨列里走到桌边,带着虔诚的神色抚摸莫扎特的手稿。那些早已烂熟于心的音符自动从心中流淌出来,在他脑中引起一阵阵快感。


他的音乐无上崇高。我又怎能不爱他。


今天终于向肮脏的自己低头了。他不带任何感情地想,从桌上拾起拆信刀,在黑暗中把玩。冰冷锋利的刀锋在优美白皙,带有薄茧的手指间转动。我伤害了我之所爱,我将亲手把他推下深渊,然而他来自天堂的音乐会从深渊中汩汩流出,把他毫不费力地引回音乐之神身旁,我永远无法企及的地方。我那些隐藏的腐烂之处,徒有虚名的才华,令人恶心的欲望,将在太阳下表露无余。


而我,将在今天死去,作为弑神未遂的惩罚。

评论(1)

热度(5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