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山别院:P

You are my moveable feast
(找我交朋友:D

萨莫萨 法扎原剧向「Assasymphonie」续1

*突然发现并没完全表现“杀人交响曲”(指只杀了人还没来的及交响曲),于是美滋滋地打算写一篇符合自己xp的(蓄谋已久)补上

*然而写了一半不知道下面该怎么发展了(极悲)

*随缘补,忙!


血管一跳一跳,腐败已久的花在铁锈中绽开,嫣红与苍白交错,流淌在整齐的刀口上,合奏出神经质的交响曲,毫不交响地在黑暗中弥漫。


萨列里面带微笑,在窗前月光下欣赏左腕拆信刀留下的层层伤口。已是第三个夜晚,罪人的血液蹭在银亮亮的刀刃上,渗入纯黑色的礼服袖口布料中,滴在地板上,源源不断。他感到疼痛中的甜蜜,用自己血偿还罪行的解脱感,即使没有人知道,也无法真正洗脱一丝罪恶。


他正盯着那伤口,余光突然捕捉到一个黑影从花园的围墙上翻下,朝建筑跌跌撞撞地冲来。他警觉地将左腕缩回袖子里,朝那道黑影望去。清光在金色乱发上反射,竟由鬼魅单薄变得灿烂刺眼。他脸上露出一丝慌乱,又重新归于淡漠。莫扎特从他的花园外墙上翻过来,现在还有从卧室窗口进他房间的趋势,这场面太过魔幻,他更愿意相信是自己失血过多晕倒了。他就这么波澜不惊带着微笑站着,直到对方终于翻了进来,开始抢他的刀。


“您不该在这个地方。我死了,应该有地狱之使来接我,而不是您这样的神。”他把拆信刀上的血迹抹掉,藏入衣袖。


莫扎特呆了一下,随即苦笑:“我不是神,萨列里大师。”醉酒者身上的酒气扑鼻而来。他喝多了。这不是梦。萨列里脑子空了一瞬。莫扎特抓住他的左手:“您没来我的庆功宴啊。您知道么,罗森博格可是来了。我原以为您会和他一起的——费加罗被禁演了。这是您的胜利,不是么?”


衣料下的伤口发出一阵刺痛,萨列里的心脏猛地抽动了一下——他知道。他应当知道的。“这是什么?”莫扎特感到了手上触感的不对,萨列里迅速把手往身边抽,但对方使更大劲拽了回去,然后举到见光处,看见手指与衣料接触的地方染上了一层薄红。他强硬地把萨列里的衣袖卷上去,露出一番大动作后本有些结痂而又开始流血的刀口。


他毫无顾忌地,以修长的手指拂上那粗糙的伤口,用仿佛当真疑惑的声音说:“您不是应当快乐么?”


萨列里一阵震颤,抬起头看他的眼睛。莫扎特也在看他。他的眼神清澈闪亮,带有一丝癫狂的醉意。萨列里有一种罪行被揭露的痛苦的快意:他果然猜到了。同时一直被他深深按在心底的丑恶的欲望也抬起头,沿着他的脚踝爬上来,一直深入到开始啃噬他人前毫无破绽的理性。他再次使力抽回手腕,往后面的黑暗退了一步,淡淡地说:“请离开吧。”


“不。”莫扎特近乎无礼地说。“您在为什么而痛苦呢?为…”他朝旁边瞟了一下,看见萨列里下意识想合上的自己的手稿,惊讶地一挑眉,“为……我的音乐?您不讨厌它么?”


“我并不讨厌您的音乐,莫扎特。”对方无可奈何,用一种破罐子破摔的语气说。


他笑了。“不必如此勉强。那您就是讨厌我这个人了?”


“你真要逼我说出我爱它三字么?”萨列里头疼地说。他有些疲倦了,因为刚刚失去的血液和莫扎特的纠缠不休。然后他才反应过来他说了什么。

评论(3)

热度(4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